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45)

  凛冽的北风卷裹着狂乱的雪花迎面袭击着每个人的脸颊,在这鬼天气里,连雪花都是硬的,凛冽的寒风卷起一层层地面的积雪,扑面而来如同一层厚重的冰粉。

  就是在这种极寒的天气里,霍克那支小队带着宁荣荣他们已经行进了三天。这三天的艰苦是宁荣荣从来不曾想到的,不单是风雪极大让人窒息,连补给都成了问题。无论是什么干粮,从储物镯里面取出来立刻就变成了冰坨坨,甚至连咀嚼都费劲,只能用牙齿刮着吃。饮水就更别说了,带的水完全没法喝,早就被冰雪冻硬了,根本没法从水囊里倒出来。

  宁荣荣的窘迫霍克也看在眼里,话里话外也不止劝过她一次,这靠近极寒圈的地方都已经逼近人类生存极限,越往里走更是危险重重。宁荣荣也不是不知道这个道理,只是好不容易得到母亲的消息,加上时空女神在她体内放入的那个的“光明之卵”有半年时限,这趟路程她是不走也得走了。

  与霍克一行人在极寒圈外告别的时候,宁荣荣分外不舍,从储物镯里拿出一枚塔形玉石,小心递给霍克道,这玉石象征九宝琉璃宗长老身份,未来如有需要九宝琉璃宗帮助的地方尽管可以开口。

  待霍克等人向她俩鞠躬告别蹒跚远去,宁荣荣将视线停在了旁边的玉天心身上。对着这个男人,她的心情格外复杂。虽说之前同意了玉天心和自己一起前往极寒圈,但这几天的风霜酷雪让宁荣荣有些后悔自己的决定。她知道若是要往极寒圈走,哪怕手中有时空之神给的信物,按她一个辅助系魂师的身体条件,也走不了多远,若是能有玉天心在旁相助,定然能事半功倍。可这样一来,自己欠他的人情实在太大了……哪怕在闯关时自己救过玉天心,可那是规则限制自己不得不做,而玉天心冒如此大危险陪着自己走这趟,远远超过了当初自己给他的帮助,而这份人情着实不太好还。现在的玉天心摆明了无欲无求,宁荣荣实在想不到能用什么法子偿还这份人情的。

  “也罢,先不想那么多了。”宁荣荣接过玉天心正要把自己从雪堆里拉出来的手,扶着他的胳膊小步缓缓向前走。大概再走了半日,对着更低的气温和天边的光晕,他们相信已经走到了极寒圈内。

  过低的气温下,宁荣荣时常有无法呼吸的感觉,看天边的光芒都是带着些许光晕的。宁荣荣起初以为是自己产生的幻觉,后来经玉天心提醒才意识到,自己看到的绚丽七彩光晕正是极寒圈特有的极光。宁荣荣还记得,这是当年在史莱克学院上学时大师曾提到的自然界奇景之一,课后七怪还相约有生之年要一起去极北看极光……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如今真正陪在自己身边的,居然是蓝电霸王龙家族的玉天心。

  “你要不要再吃点东西?”对着玉天心关切的眼神,宁荣荣轻轻点了点头,随后背靠着高高的雪堆,借助雪堆挡住呼啸的北风,自己脑袋埋进厚厚的棉衣里,就着用一口用体温来保存的干粮。哪怕干粮还是那么冷硬,只能勉强咬下来放在嘴里,等它慢慢被唾液溶化再咀嚼吞咽。

  她不知道的是,这番小心翼翼的举动,加上完全暴露在玉天心视线里的狐狸耳朵和镶着白色狐狸毛的厚重棉衣,活脱脱一只刚化成人形的可爱小狐狸,让玉天心不由生出几分想投喂的念头。只可惜两人温馨的时间不超过片刻,宁荣荣的狐狸耳朵快速抖动了两下,对着玉天心使个警惕的眼色,后者立即站起身来,对着雪墙的缝隙猛击一拳,打出一个小小的口子。

  玉天心眯着眼朝外看去,只见一座高约三十余米的雪山朝着两人方向飞速移动而来。对比两人所在的雪墙,这座移动雪山的高度要高出一倍不止,玉天心当机立断拉过宁荣荣,指着雪墙边堆积的剩余积雪,让宁荣荣赶紧挖洞钻进去。

  宁荣荣心里嘀咕着玉天心这家伙是不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了狐狸,以为自己能打洞,但那扑面而来的强大魂兽气息令她只能照做。这只魂兽的气息远远超过星斗大森林里泰坦巨猿和天青牛蟒带来的压迫感,也就是说这是一只超过十万年以上的魂兽。极寒圈坐镇的三大天王都是至少三十万年以上的超级魂兽,显然今天是遇到了其中的某一只,从体型来说,大概率是排名第三的泰坦雪魔。

  宁荣荣想到的也是玉天心猜到的,他拉着宁荣荣就往雪墙另一边跑,一不小心就深陷到满是积雪的坑中。这也是他们这次极北之行时常遇到的难题,积雪虽看着一样厚,但有的地方雪压得实,有的地方却如同棉花般蓬松,一不留神就会摔一大跤。但不得不说这次摔倒对两人大有裨益,就着摔下去的位置,宁荣荣和玉天心赶紧从旁边抓了几根枯枝又扒了点积雪盖在身上,不留神就看不出来这里有人的痕迹。

  进入极寒圈的核心区域后,不但温度极低,期间碰到的魂兽实力也远超大陆其他地区,至少都是万年以上的魂兽,实力哪怕是远远看上一眼,也知道没有全身而退的把握。而这一次遇到的魂兽,是他们至今为止的人生中最强大的一只。

  “轰轰轰”,随着移动雪山的靠近,广袤的极北大地在泰坦雪魔的脚下无尽震颤着,那种压倒一切的强大力量让宁荣荣有种五脏六腑都要被挤碎的痛感,她痛苦地偎依在玉天心怀里,努力屏住呼吸,而玉天心僵硬的肢体也说明他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难道今天就要被踩死在这里吗?”在泰坦雪猿释放的强大魂压下,宁荣荣绝望地怀疑自己是否还有生路,她想到出门前满头白发的宁风致依依不舍的送行,更加懊悔自己是否过于任性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就在命悬一线之时,宁荣荣胸口迸发出了柔和的七彩光晕,就像从身体上挪开了千斤巨石一般,终于能够自由活动身体和顺畅呼吸。时空之神赠与宁荣荣的钥匙在关键时刻被激活,形成了一个小小的圆球将宁荣荣稳稳地包裹其中。宁荣荣自然也不舍得玉天心受罪,拉着他以两人身体紧紧贴合的姿势挤在这个逼仄圆球中。

  不得不说神物的力量的确让人叹为观止,哪怕被泰坦雪魔长达十米的大脚从雪堆上踏过,除了强烈的震颤外,并没有其他痛苦的感觉。在长久的屏息后,感到泰坦雪魔已经不在附近的两人,赶紧敲开头顶被踩的严严实实的积雪,满身是雪宛如雪人的两人狼狈地在雪地趴上大声呼气,感到自己终于活了过来。

评论(17)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