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43)

  “玉天心,我们走到哪里了?”宁荣荣迷迷糊糊睁开眼,发现眼前依然是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心里着实有些懊恼,气自己大意到能在下山路上睡着。万一玉天心心存歹念,她这个辅助系岂不是凶多极少。

  “还在下山路上,距离你睡过去已经有一个时辰了,只是这迷雾散去,下山的路都被雪覆盖了,走到哪里我也不清楚。”玉天心也说不出发现宁荣荣居然在自己背上睡着了是种什么感受,他知道内心有种难以言表的暗喜,似乎喜悦于宁荣荣对自己格外的信任。

  一听自己居然睡过去了一个时辰之久,宁荣荣大呼不好,让玉天心这个不太熟的男人劳心劳力背着她走这么久,的确是自己欠了人家一个人情。宁荣荣赶忙说道,“玉大哥,我用九宝琉璃塔给你加点魂力吧,或者我们坐下来吃点干粮。”

  玉天心偏偏摇摇头,说自己魂力够用也不饿,如果宁荣荣饿了,可以在他背上吃点东西,两人还是赶紧下山为好。

  尴尬的人又变成了宁荣荣,她清清嗓子试着转移话题道,“从准备下山到现在,至少得有两个时辰了,按照咱们行进的速度,哪怕是绕着弯走,至少也往下走了四五百米。从没有登山石阶的地方到我们迷路打转的地方大约有一千米,之后进入了时空之神制造的空间。也就是说,我们走完之前那些金色水汽托举向上的路程,就能找到来时的路。”

  “你说的不错,只是这段路有多长,要怎么走,我们完全不知道,能不能回到原点,只能碰碰运气了。”玉天心的回答让宁荣荣不免有几分沮丧,她拍拍玉天心肩膀鼓励道,“咱们连时空之神的考验都通过了,我相信一定能找到下山的路。看在你这次一路背我下山的份上,等我平安回到天斗城,我就给你专门做一套男士衣服作为回报,怎么样?”

  “做衣服?”玉天心有点不太明白背上这位姑奶奶的脑回路,一头雾水反问道,“宁宗主,虽然我知道你有钱,可是你看我是像穷得缺衣服的样子吗?”

  “你这个人真是的!”宁荣荣轻轻锤了下这个一窍不通的死直男,气呼呼地说道,“我给你做的可不是普通的衣服,是我们九宝店对外推出的第一套男装。之前多少人求着我给定制男装,我都没有同意。我可告诉你,这衣服绝对价值万金,你不要就算了!”

  “第一套?”玉天心有点玩味的念出这个词,可惜宁荣荣看不到玉天心此刻的脸色,只听他略思考了一会,清脆地吐出六个字,“真的吗?我不信!”

  “有什么不信的,之前不少人都求着我设计衣服,我都以九宝只为女客提供服务为名拒绝了,就是我爹也没穿过我设计的衣服。只不过这次回去我也要考虑增加卖男装的事,特别是卖给男魂师穿的适合打斗的衣服。你看,你可不是第一个么?”

  宁荣荣说的这番话确实是真的,九宝店目前卖的都是华贵女装礼服,虽然利润可观,但是邪魂师入侵天斗城后,贵族和大宗门损失惨重,女眷也免不了捂紧口袋。可材质顶级的魂师衣服就不同了,魂师们日常都用得着,既彰显身份还便于打斗,销路肯定比卖礼服和首饰广。

  至于为何选择首先给玉天心做衣服,有还人情的因素,宁荣荣当然也有别的考量。宁风致是辅助系,战斗时对衣服便捷性要求不强,宁荣荣提过好几次要给父亲设计衣服都被宁风致婉言拒绝了。而玉天心是大师的侄子,让玉天心穿上这第一件定制的魂师服,大师看到这件特殊的衣服,既能给蓝电霸王龙家族卖个好,也能借大师的口提高这类适合魂师打斗的衣服口碑,回头自己再找个机会给唐门还有天斗禁卫军送几件样品,不愁未来打不开销路。

  “唐门,唐三……”想到那个英俊非凡又无比霸道的男人,宁荣荣心潮涌动,不知道自己给玉天心设计衣服的事情被他知道,又会发疯吃醋做出什么事来。宁荣荣当然清楚,以唐三的实力地位,让他第一个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可以最快打开销路,可是她本能地不想借助唐三的力量,也不想让外人对两人的关系再议论纷纷。

  “呵呵,想不到我还有这个荣幸,那就先谢过宁宗主了。”玉天心道谢的语气让宁荣荣听着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情绪,如果可以她倒是很想赶紧从玉天心背上跳下来。

  宁荣荣也不知道玉天心心里打的什么算盘,这个男人看过自己xx的场面,会不会对自己存有绮念也未可知,但胡乱猜测又会显得她自作多情…

  “那个,咱们这次极北之行也算是同生共死过,你就别叫我宁宗主,太生分了。不说我们两个宗门之前关系就不错,大师和二龙老师都是我的恩师,以后你也和他们一样叫我荣荣吧,我就喊你一声玉大哥,你看怎么样?”

  “好啊,就这么说定了,荣荣。”玉天心这声“荣荣”不知道有什么魔力,搅得宁荣荣的心如湖水被风吹起阵阵涟漪。可惜现在她趴在玉天心背上,看不出玉天心的神情,至于用精神力探测,她已经失败了一次,万一再被发现就显得完全不信任对方,没准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任又要变成最初的互看不顺眼了。

  宁荣荣的预感不可谓不准确,就在玉天心喊出那句“荣荣”的时候,他的眼前又浮现起在考核中看到的宁荣荣与唐三欢好的幻象,想到那个无比强大的神祗也只能叫她“荣荣”,居然和自己这个“外人”一样,玉天心不由多了几分旖旎的遐思。

  只可惜留给玉天心回味美好的时间并不多,又过了两炷香左右,走到山崖边上的玉天心已经能够望见那条来时的“迷宫路”,宁荣荣凭着神力顺利找到了自己在迷宫中留下的标记。而靠着“飞天神爪”强大的附着力,玉天心抱着宁荣荣一路向下攀爬,没多久就稳稳着陆。

  看到此处积雪已经不深的宁荣荣顺势提出自己可以走下山。怀中温度骤然消失的玉天心努力掩饰住自己的怅然,默不作声陪着宁荣荣慢慢在雪地中摸索行进。

  没想到走了没多久,玉天心有点为难地告诉宁荣荣,自己有些饿了,准备休整吃些干粮。劳烦人家一路的宁荣荣自然是体贴答应,忙不迭把水和食物从储物镯里拿出来。

  这次玉天心休整花了不少时间,看着对方正在打坐恢复魂力,宁荣荣也不好催促,在旁拿出小画板对着玉天心的体型安静画起图样来。约莫过了小半天,玉天心终于恢复了过来,可惜天也彻底暗了下来。从这里下山还有需要攀岩的接近一千米垂直路,天黑后显然无法再赶路,宁荣荣只好建议先在这里支个帐篷将就过一晚,等到明天天亮后再出发。

  也许叫玉天心“玉大哥”后起了作用,宁荣荣明显感到玉天心对她不再疏离,甚至处处开始为她考虑,似乎真的像个大哥哥那样开始关心妹妹。见玉天心三下五除二地搭好了一间帐篷却没有要搭第二间的意思,宁荣荣有点奇怪地戳戳玉天心胳膊。

  玉天心看着宁荣荣在月色照映下清丽出尘的脸庞,想了想解释说晚上怕魂兽袭击,宁荣荣睡帐篷,自己可以在帐篷外值夜。

  这又换成宁荣荣不好意思了,玉天心补充说正是因为自己休息了太久,耽误赶路才害得两人被迫露宿,理应自己来守夜。这番通情达理的表态让宁荣荣对玉天心更加高看了几分,心道此人虽然最初处处针对自己,但相处久了不失为一个正直可靠的同伴,日后定要多多往来,要是玉天心能来九宝琉璃宗辅助自己就更好了。

  抱着几分讨好的心思,宁荣荣就着火光继续给玉天心设计衣服,时不时给玉天心讲解起自己的设计理念。玉天心听得十分认真,他虽然不懂做衣服的事,但按照魂师服应该便于战斗的原则,提到了战魂师作战的一些特点,给了宁荣荣宝贵的改进思路,让宁荣荣直呼给玉天心设计衣服还是自己赚到了。

  就这样和谐地度过一晚后,第二天加紧赶路的两人终于在深夜重回了浩特的小酒馆。霍克和那队魂师见到宁荣荣和玉天心平安返回,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晚就给两人开了欢迎宴,觥筹交错间每个人都喝了很多,直到醉醺醺地被抬回屋。

  四肢无力软摊在大床上的宁荣荣,隐约感到从丹田处涌出丝丝热意,哪怕她躁动在床上扭来扭去,甚至踢掉全部被子,还是无法散去这份奇怪的热度。

  宁荣荣确信,这种诡异的热度应该与第二武魂觉醒有关。虽然不同于跟唐三在一起时冰火交融的状态,但明显的情动症状让她浑身粘腻,香汗淋漓,伸手一摸发现离开天斗城后就消失的狐狸尾巴和耳朵再度冒了出来。

  “唐三,你这家伙在哪里,赶紧给我过来!”饱受欲火之苦的宁荣荣不由轻轻喊出唐三的名字,似乎每次喊出他的名字身体的不满足感就能减轻一些,而不远处的镜子,原原本本记录这她情动后的无边媚态……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