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44)


  第二天早晨,久不见宁荣荣出门的玉天心纠结之下最终还是敲响了她的房门。见到睡眼惺忪似乎刚从床上爬起来的宁荣荣,一头银色发丝散乱地披散在脑后,肌肤莹白如雪,红晕浅浅,说不出的娇媚慵懒。玉天心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说怕她出意外过来看看。如今玉天心家族的事情已经了结,距离下次出发前他们有时间多休整几天,倒也不用匆忙上路。

  “你……”玉天心指指宁荣荣昨晚冒出来的狐狸耳朵,颇有些好奇地多看了几眼,心道这狐狸耳朵和宁荣荣真般配,活脱脱就是话本里狐仙化成的美人。

  “进来说吧。”宁荣荣朝玉天心摆摆手,待人进屋后赶紧关上门。共同经历过生死考验后,宁荣荣对着玉天心也不再隐瞒保留,双颊潮红地轻声告诉他自己昨晚武魂失控的情况。

  其实哪怕宁荣荣不说,玉天心一进门就从房间内弥漫的甜腻气息中察觉出了不对劲。当年没少跟雷霆学院队友去喝花酒的他隐约觉得,这种气息类似花街上常用的欢情香,只不过细细嗅来似乎这种气味更为高级,多了种圣洁的力量,但依然有诱发情欲的功效。

  “会不会是昨晚喝的酒有问题?”玉天心皱着眉头看向宁荣荣,可后者轻轻摇了摇头否认,说这种武魂失控的情况之前已经出现过几次,原以为离开天斗城就好了,没想到昨晚竟再次出现。

  不淡定的人又变成了玉天心。之前猜测酒有问题时,玉天心非常不安,担心霍克一行人和浩特中有人暗中下毒手。而宁荣荣的否定让他更加不安,他忍不住怀疑之前宁荣荣武魂失控出现过很多次,那她和唐三在一起是不是因为受到这种催人动情的气息影响,宁荣荣非要来这趟极北又是不是为了躲开唐三……心思百转千回的玉天心不敢抬头与宁荣荣对视,宁荣荣如此冰雪聪明,他实在怕自己的眼神泄露自己的绮念,那是连他都无法正视的绮念。

  “玉大哥,我想无论如何都要尽快找到我的母亲。不管是武魂修炼还是这种诡异的情况,只有她才能告诉我答案。”宁荣荣在玉天心对面翩然坐下,完全不受屋内气息影响,正色说道,“我听时空之神的意思,我母亲所在位置就是先前霍克大叔说的极寒圈,接下来我想重金请霍克他们引路,既然时空之神给我的钥匙有抵御风雪的能力,那我必然得走这一趟。”

  “好,我陪你去。”玉天心眼睛都没眨,冲口而出的果断回应让对面的宁荣荣有些羞赧,她真挚又满脸犹豫地看着玉天心道,“玉大哥,极寒圈危险重重,连封号斗罗都多有折损。虽然我有时空之神给的神物,但毕竟没有用过。加上极寒圈有极北三大天王坐镇,都是几十万年的魂兽,我这趟是非去不可,可你实在没必要因为我冒这趟险。”

  “就这么定了,没有你的帮忙,我在圣山顶上也无法通过考核,你本就救了我的命,我自当报答你。”玉天心眼皮微抬但不敢与宁荣荣如一汪泓水的眼眸对视,他移开视线缓缓说道,“闯关的时候我原本想死在佛怒唐莲的爆炸中,得亏你及时出手相助。有恩必报是我们蓝电霸王龙家族的家训,哪怕是姑姑和大伯在这里,他们也会支持我的决定。”

  “哎,可是……”宁荣荣本想说玉天心是蓝电霸王龙家族唯二的继承人,自己让他陪着去冒险对不起大师和二龙老师,可玉天心的话提前把她的说辞堵了回去。宁荣荣脸上流露出的犹豫之色似乎取悦了玉天心,向来脸上平静无波的他难得嘴角微抬,朝宁荣荣笑笑,“要是你怕欠我一个大人情,那就帮我一个忙吧。”

  见宁荣荣满眼好奇的可爱样子,玉天心强忍着摸她狐狸耳朵的冲动,“家族事发突然,宗门全数被毁。先前我找了不少画师给思思画像,想留个纪念,可是没一个能画好。闯关的时候你见过她,要是可以,就帮我画一副她的小像吧,我想一直随身带着。”

  “好,一言为定!”宁荣荣果断答应了玉天心的请求,不单是这个要求很容易完成,更重要的是让一直揣测玉天心对自己情感的宁荣荣彻底放下心来。即便宁荣荣从女人的角度并不欣赏兰思思这个女人,但不代表她不被玉天心的专情打动。对比之下,宁荣荣自嘲自己确实是个薄情寡义的女人,不但不去给奥斯卡扫墓,就连房间中原有的奥斯卡画像也被她命人收了起来。

  想到自己还住在奥斯卡生前好友浩特的旅店,宁荣荣残留的愧疚感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她本能地知道自己对奥斯卡太过薄情,可似乎发生的一切不断推着她变成如今的模样。更让宁荣荣感到悲哀的是,哪怕她想大哭一场发泄情绪,可如今越来越成熟的她似乎连哭的能力都被剥夺了。

  沉默片刻后,调整好情绪的宁荣后打发玉天心去问问霍克一行人愿不愿意带路去极北,如果不愿意那就她和玉天心两个人单独上路,但无论如何明天必须启程。玉天心本想劝武魂失控的宁荣荣好好休整几天,可宁荣荣以时空之神给的光明之卵只有半年时限否则会有反噬为由要求马上动身。

  事情进展倒是颇为顺利,霍克等人同意领路,但是只能带路到极寒圈外围,剩下路程的艰难程度超出他们这些低级魂师的承受范围,只能靠宁荣荣和玉天心自己摸索。

  次日微启的晨曦中,宁荣荣等人在凛冽的北风中再次踏上了新的旅途。顺着普照大地的金色晨光,宁荣荣望见悬崖边随处可见的忍冬草,感到成为宗主后的人生如同翻开了全新的篇章,饱经风霜洗礼让她迸发出更为蓬勃的生命力,从一朵温室的娇花变成一棵坚毅的韧草。她有种奇妙的预感,此去极寒圈将再次改变她的人生轨迹。

  而目送他们远去不久的浩特,在打扫宁荣荣居住的房间时发现了一封“浩特大哥亲启”的信。里面只有极为简短的两句话,“谢谢你当年对奥斯卡的照顾”以及“我会让奥斯卡活过来”,落款是清理娟秀的三个字,“宁荣荣”。

  “奥斯卡老弟,你追逐的那束光,确实不同寻常…”浩特拽着宁荣荣的信,望着远处巍然屹立的圣山上皑皑积雪,早已习惯平静生活的他感到久违体验的热血,也许有一天还会有机会再与奥斯卡并肩战斗吧。

评论(18)

热度(1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