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46)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人没有再遇到类似泰坦雪魔的顶级魂兽,可时空之神给的钥匙也没有起到其他的保护作用,仿佛只是个天然的指路器,指引着宁荣荣和玉天心继续往极寒圈核心走。

  越往极寒圈去,行进的艰难程度完成超乎了宁荣荣的想象,她终于知道极北魂师口中连封号斗罗都有去无回的真正原因——饥饿。连续赶了两天路后,疲惫至极的宁荣荣和玉天心终于彻底走不动了。

  进入极寒圈之后两人几乎就没有喝过水,因为温度太低,水刚一拿出就变成了冰。一路上水份补给就只能靠吃地上不知道冻了多久的积雪。那一口下去,绝对是从嘴里凉到心里,五脏六腑都感觉被冻住了。玉天心好歹体魄还强壮点,宁荣荣这个辅助系本来就比普通人身体好不了多少,一口雪吃下去整个人都仿佛被冰冻住,需要战栗许久才能恢复过来。在这种情况下,宁荣荣只能尽可能少吃喝,可是雪地里前行消耗的体力极大,营养补充不上,时间久了就渐渐扛不住了。

  玉天心当然看出了宁荣荣情况不太好,几次建议她原路折返,还是被宁荣荣回绝了。其实宁荣荣的身体状况自己最清楚,按照如今的情形,即便是原路折返,她也撑不到离开极寒圈的那天。更何况时空之神在她体内放的那两个所谓“光明之卵”半年后就要发作,找不到她母亲,生死也不过早晚的事。

  “玉大哥,找个地方歇会吧。”宁荣荣气若游丝地趴在玉天心背上呢喃。玉天心听出她的虚弱,赶紧找了个平整些的雪地,从装满行李的储物器里拿出厚厚的棉被铺在地上,再小心翼翼地把宁荣荣放下来,给她盖上最厚的绒毯。若是在极北其他地方,两人还能扎个帐篷挡挡风,极寒圈的大风吹得眼睛都睁不开,满头满脑都是冰雪,能找到的挡风之所都是高高的雪堆。可惜那些雪堆风险更大,万一被大风吹倒,就得活活埋在深达几米的积雪里,未必有力气爬出来。

  此时宁荣荣的状态让玉天心大吃一惊,往日红润的脸色已经惨白到虚脱,樱花瓣粉嫩的嘴唇完全失去了光泽,就像一朵即将凋零的玫瑰散落在极北无垠的大地上,充满着触目惊心的凄凉之美。

  玉天心内心涌起浩瀚波澜,自从蓝电霸王龙家族覆灭后他再也没有如此浓烈的情绪波动,向来克己守礼的玉天心顾不得男女大防,看着怀里奄奄一息的宁荣荣,猛地捧起一把身边的积雪,放进嘴里大口咀嚼起来。

  那强烈的冰冻感仿佛把玉天心的五脏六腑都扎穿了,可他没时间考虑自己,一咬牙把刚刚在口中融化甚至还带着自己体温的雪水嘴对嘴灌进宁荣荣口中。虚弱到没有知觉的宁荣荣被玉天心掰开下颌被迫张开小嘴,如此往复灌了五六次水后,见宁荣荣似乎恢复了一些神志,玉天心赶忙低头咬了几口藏在贴身内衣中的干粮,待咬碎一些后又用同样方式强行喂宁荣荣吃了下去。

  “宁荣荣,我是不得以而为之,你可别记恨我。”按照玉天心对宁荣荣的了解,倘若不是她正在昏迷,断然不会接受这样的“救助”方式。玉天心把此行带的所有铺盖被褥一股脑地拿出来盖在两人身上,对着呼啸的北风想了想又拿出行李中的大件把被褥的边角压实了。看着宁荣荣隐约在被褥中露出的苍白俏脸,玉天心默默在心里叹口气,转身一头扎进被窝,解开外衣后把冻得冰块般寒冷的宁荣荣紧紧搂紧怀里。

  宁荣荣感到自己似乎被冻在了厚实的冰块里,手脚提不起一点力气,连抬起手指的力量都被剥夺了。宁荣荣能感受到玉天心似乎对她说着什么,又对她做了什么,可她无法给出任何反应。最后,她感到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梦,梦到了许多久未相见的人,梦到了父亲和母亲。

  在那个梦里,她看到还是年轻时候的奥斯卡躺在皑皑雪堆里,带着满足的笑容向中年浩特介绍自己。“我的心上人是个天才,她是我一辈子努力追逐的那道光,为了和她并肩站在一起,无论付出什么代价我都不会后悔。”

  浩特若有所思地看着笑得灿若云霞的奥斯卡,伸出手拍拍小奥的肩膀道,“大哥祝你如愿以偿,但我更希望你能活成你自己想要的样子。”

  “浩特大哥,你知道吗,我是个孤儿,从小就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虽然我每天都活的没心没肺,似乎很快乐,但直到遇到她,我才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快乐。看到她对我笑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世界都明亮了,什么权势,什么封号斗罗都没有那么重要,只要她快乐,如果还有一丢丢爱我,我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熊熊篝火倒映在奥斯卡明媚的桃花眼中,让他长满胡茬的年轻脸庞多了一丝勃勃生机。

  “奥斯卡!”宁荣荣站在极北大地的浩瀚星海下,眼泪控制不住地落下来。这趟极北之行的一点一滴都带着奥斯卡的印记,无数次地拷问着她的灵魂。宁荣荣很想冲上去告诉奥斯卡,她不是个好女人,给不了他要的幸福,甚至还会深深伤害善良的他。

  “奥斯卡,我真的不值得你这样。宁荣荣自私自利又骄纵跋扈,你觉得我好,是因为你认识的那个我,并不是完整的我。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从未认识过。”

  宁荣荣纤细修长的身影在月光下飘然若仙,寒风吹起她浓密的长发,艳丽妩媚却不失端庄的脸庞上凝结着晶莹的泪珠,只听她喃喃自语道,“奥斯卡,你真狠,狠到让我有点恨你。我现在才明白,你用死亡的方式把我永远留在你身边。只要你一天没有活过来,我就将一直套着负罪的枷锁,承受着你对我的付出,带着对你无限的愧疚活下去。而这样的宁荣荣,将永远属于奥斯卡一个人。”

  “可是,奥斯卡,你算错了一点,人是会变的,我宁荣荣也是。我会不惜一切代价让你活过来,让你看看我是如何亲手打破你加给我的镣铐。不止是你加给我的,其他人加给我的枷锁,我也要一一打破,这才是我活下去的意义。”

  宁荣荣说完这段铿锵有力的话,内心隐隐升起畅快淋漓的喜悦。这一刻,皑皑冰雪在她脚下臣服,寒风怒号着向她俯首,苍茫大地尽在掌握之中的感觉实在太美妙了。

  作者:给大家道个歉 最近家里除了一些变故没有时间更新 接下来单位工作会比较多 我尽量保证一周至少更新一章的最低速度 

评论(1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