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54)

  月璃直白又犀利的话让宁荣荣陷入沉默。如今她历经千帆,回忆往事也并非无法辨别真相,只是她与宁风致和宗门的羁绊实在太深,无法用理智轻易分割。

  走上宗主之位后,宁荣荣并非没有怨过当年宁风致疏于对她作为宗门继承人的教导,甚至也怨奥斯卡在世时宁风致强压着不让她抛头露面锻炼才能。在被迫扛起宗门责任的日子里,宁荣荣不止一次质问苍天,为什么男人总认为把女人养成不知世事的单纯模样才是对女人好。不管是古榕尘心还是宁风致,自她幼时起就为她选择了一条平坦宽阔的人生道路,衣食无忧,天真烂漫。但当终有一天他们都无法再为自己遮风挡雨时,可曾想过未经风浪的宁荣荣要比别人承受更大的磨难?

  如今古榕尘心已经化为嘉陵关上的片片残骸,宁风致也已到风烛残年,宁荣荣心中偶尔闪过的愤懑最终化为一声叹息,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是是非非终将淹没在历史的尘埃里,剩下的依然是浓浓的血脉之情。

  想到血脉亲情,宁荣荣眼前闪现出宁风致告诉她邪魂师的内应是她的七哥时那苍白的侧脸和枯叶般萧瑟的身形。幼年时宁荣荣长在尘心古榕膝下,与诸位哥哥并不亲近,七哥宁远是少数与宁荣荣关系不错之人。宁远大宁荣荣八岁,从十五岁起作为宗门接班人被宁风致带在身边亲自教养,与经常找宁风致撒娇的宁荣荣有许多见面机会。每次宁荣荣惹事闯祸,宁远都会帮忙说情,还时不时给她买各种漂亮衣服和首饰。

  然而自宁荣荣觉醒九宝琉璃塔后,宁风致召集宗门长老召开内部会议,确定宁荣荣继承者身份的同时,将宁远贬到千里之外的星罗帝国南部负责当地宗门杂务,若不是后来宗门被武魂殿袭击,宁风致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再将其召回门内。如此急转直下的落差导致宁远心怀怨恨,甚至不惜勾结邪魂师背叛宗门,宁荣荣并非不能理解七哥心中的怨气。但她无法原谅七哥因为宗门仇怨勾结外敌,甚至是人人得而诛之的邪魂师攻击宗门。

  那次在别院与宁风致争执时,宁风致忏悔似的说出自己做了很多错事,包括对她的哥哥们关心不够,宁荣荣才真正理解了宁风致作为一个宗主的选择。作为宗门管理者,要时刻为了宗门利益最大化的做出取舍,哪怕代价是自身的亲情,友情,爱情……宁风致是这样,她现在是,未来也会是这样。

  宁荣荣深深感到,她踏上的这条宗主之路乃是一条自我牺牲的不归路,她已经失去了奥斯卡,失去了小舞这位朋友,在未来的人生中也许会失去更多宝贵的东西。而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强,以更小的代价走完这段艰难的路程,直到宗门能够强大到不需要妥协和牺牲的那一天。

  “妈妈,不论以后我的选择是什么,现在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变强。只有变强,才有选择的权利。”宁荣荣坚毅果决的眼神终于让月璃露出满意的笑容。

  月璃作为神界颇有话语权的主神,地位崇高,美貌绝尘,在神界向来是横着走的人物。在宁荣荣梦境中看到她的成长历程,加之这两天的相处,在月璃看来这个女儿虽然在人类魂师中出类拔萃,但性格过于温和柔弱,少了应有的杀伐果断之气。但月璃也明白,女儿作为辅助系魂师,没有攻击能力所以遇到矛盾习惯用智慧而非武力解决也属正常。用智慧固然能很好地解决问题,但实力才是真正的底气,宁荣荣过分柔顺温和的性格让她修炼强攻系的第二武魂难上加难。

  月璃心中百转千回,既埋怨宁风致把女儿养得过于柔顺,也懊悔自己当初没有把女儿带在身边养大,看到宁荣荣美丽的大眼睛恳切地望着自己,生怕自己不让她修炼第二武魂的模样,月璃终究还是软下心来,神色郑重道,“既然你要变强,那首先要解除你第二武魂剩下的禁制。当年我在你第二武魂上下了九道禁制,第一道是失去最爱之人,第二道是获得修罗神之血,之后几道禁制分别是至亲永逝,筋脉寸断,魂力尽失,子息无存,宗族覆灭,魂飞魄散,不得永生。”

  “这……”宁荣荣听完脸色苍白,月璃当年将如此强烈的禁制,甚至诅咒加于刚出生的她身上,就是为了不让她暴露第二武魂,她不禁想问月璃的敌人到底是谁,能让一个强大的神恐惧如斯。

  “当年你们宗门那个人突破封号斗罗时意外打开了时空之门,我借助阿檀残留在大陆上的时空之力恢复了部分神识。因为我也隐约感应到我的敌人也在大陆上残余了强大的力量,为了保护你的安全,又怕对手发现我的踪迹,紧急之下我下了九道禁制在你身上。这些禁制确实残酷了些,可惜你还是打开了其中两道。”

  “至于我的经历,现在你无需知道。当前最要紧的是,你要做好自己的抉择。倘若你要修炼第二武魂,我当年的对手很可能会找上你,以你现在的实力,可以说毫无还手之力,若要活命,短时间内我要对你进行特训,但过程也许艰苦卓绝,甚至让你生不如死。倘若你要安全,我可以再把你的第二武魂封印起来,继续做你的辅助系魂师。所以,你要如何选?”

  “我选解开第二武魂的禁制,我要变强,绝不后悔。”宁荣荣不假思索地选择修炼第二武魂,月璃内心暗道自己的女儿果然不是畏惧困难贪生怕死之人,只不过后面的修炼她要付出多少代价,真正取决于她的造化了。

  月璃带着宁荣荣站上圆形法阵中央,反复嘱咐道,“等会发生什么你都不要惊慌,自行吐气纳息即可。若有不适,切记要坚持到最后,中途若有差错,你将有性命之忧。”

  

  作者:看完动画版斗罗262,只能说动漫好喜欢武魂殿和比比东啊,把原著里面七怪的高光都搞没了,武魂殿的供奉就死了一个,千仞雪的高光加了不少…所以我的文里面除了邪月,武魂殿的人出场篇幅会比较少。另外我解释一下,九道封印是月璃当年下的,如果其他人要解除就只能触动封印条件,但月璃本人有方法解除。

评论(17)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