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55)

  宁荣荣郑重点头,稳稳站在巨大的圆形法阵中央,缓缓闭上了眼睛。月璃吟唱着亘古陌生的咒语,歌声美妙悦耳,随即那些陌生的词语化成具象,一幅遥远美丽的图景在宁荣荣面前展现开来,原本被火光照亮的大厅变成了漂浮在壮阔大海上的金色迷雾。接着,迷人的歌声越来越迷幻,宁荣荣感觉有一条金色大河向她涌来,千丝万缕层层叠叠进入她的体内,浸润她,淹没她。

  宁荣荣缓慢运转起唐三教给她的玄天功,金色的能量顺着魂力流向四经八脉,最后连她自己都变成了金色河流的一部分,沉入一片无边无际的梦土。

  在那个幻境拼成的世界里,她仿佛进入了全新的国度。无边无际的雪原中,栖息着无数美丽的狐狸,它们银色的皮毛在月光照耀下宛若精灵。而在那轮巨大的圆月之下,有两只堪称庞然大物的狐狸,其中一只体型稍小的狐狸快速向自己扑来,竟然与自己融为一体……

  宁荣荣再次醒过来的时候,睁眼就发现一只身形巨大的银毛狐狸正低头俯视自己,目光柔和亲切,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感。宁荣荣刚想说这只狐狸怎么有点像自己在幻境中看到的那只体型更大的狐狸,结果银色的大狐狸将尾巴轻轻一甩,将宁荣荣罩在自己浓密的狐尾之下,而下一秒狐尾骤然消失,只剩下月璃正笑吟吟地看着她。

  “妈妈,刚才那只狐狸是你?”宁荣荣已经猜到狐狸和母亲的关系,她更好奇为何母亲可以在人类和动物间随意切换形态。

  月璃指指宁荣荣脚下开心笑道,“你说我是狐狸,难道你就不是了?我本以为你有一半人类的血统,仙狐一族的血脉不够纯正,看来你的资质比我想象的更好,不久你就可以跟我一样自由切换形态了。”

  宁荣荣看着自己脚下围了一圈美丽泛光的银色皮毛,一转身就发现这些皮毛居然跟着转,伸手摸摸自己的翘臀后终于难以置信地接受了自己是半狐之体的现状。

  月璃手指一点,原先法阵的位置变成了一片巨大的镜面,美轮美奂的冰雕大厅霎时变成360度的镜房,让宁荣荣可以从任何角度看到自己身体的变化。

  与第二武魂觉醒时的震撼不同,如今宁荣荣终于能够看到解开禁制后,她本应有的真容。那与月璃有八分相似的艳丽脸庞,妖娆柔媚的身材曲线,白皙如玉的雪肌美肤,承袭于仙狐一族的琉璃狐狸眼,宛若银河的及臀长发……

  而这两分不同,大概是宁荣荣承袭了宁风致端庄温雅的气质,与月璃那压倒一切的极致之美相比,少了凌厉高傲之气,多了几分温婉娇憨。

  当然,表面上看最大的不同是两人的尾巴。受到九宝琉璃塔武魂的影响,宁荣荣的狐尾竟然进化成了上古传说中的九尾。月璃解释说仙狐一族乃是神界起源时就最早存在的上古遗族,当时的祖先就是一只九尾仙狐。后来历经沧海桑田,虽有九尾仙狐的传说,但月璃也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向来见多识广的她不免兴奋至极,对宁荣荣修炼第二武魂更是多了些许期待。

  月璃本以为自己终其一生都将永远困在极北之地,甚至早晚会死在敌人手里,但宁荣荣的九尾狐体让她看到了战胜对手的一丝曙光,哪怕希望渺茫,她终究还是想试一试,为了自己,也为了埋葬在这片极北冰原上的众多族人。

  “来,把这个吃了,接下来我带你去修炼。”月璃怀中飘出一枚蓝色药丸,如大海般浩瀚的蓝色中蕴藏着温和但强大的能量。

  “这枚丹药乃是世间难寻的至宝,我在极北这些年也才找到一枚。这可是百万年冰凝石的结晶,有清除体内一切污浊,百倍精进魂力的功效。”

  见宁荣荣乖乖吞下丹药,月璃带着宁荣荣继续往宫殿深处走,拖着九条粗大狐尾的宁荣荣显然对自己的身体充满好奇,时不时回头看看自己的尾巴。宁荣荣发现,现在凭借自己的意识似乎可以操纵一两条尾巴,让它们时不时动一下,心道假以时日没准用九宝琉璃宗的分心控制之术就可以同时操纵九条尾巴。

  宁荣荣脑海里不禁浮现出自己用九条尾巴同时喂食、画画、写字、弹琴、扇风、翻书等等的场景,越想越有意思。

  感知到宁荣荣神识的月璃不禁好笑,但她也没有体验过身怀九尾的情况,宁荣荣想的倒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你如果好好修炼,别的我不能肯定,但你的九尾绝对可以变成最强的外附魂骨,增强你的战斗能力。”

  月璃告诉宁荣荣,虽然魂师能够吸收魂骨,但所谓魂骨本来就是动物的肢体,与人类躯体有本质的不同,尤其是外附魂骨,与人体结合度最低,人类很难真正发挥其100%的能力。而宁荣荣的九尾则完全不同,因为宁荣荣可以转化为狐狸形态,九尾就是她身体的一部分,不存在吸收魂骨的问题,未来可以将九尾直接作为战斗武器使用。当然,如果能配合用上九宝琉璃宗的分心控制之术,她的第二武魂战斗力将有显著提升。

  话音刚落两人前方就出现一片宽阔的水面,直径足有上百米的内湖上空缭绕着升腾的雾气。月璃抬手指着冰蓝色的水面示意宁荣荣脱下衣服,自己也毫不客气解下衣裙,露出世间难寻的美妙酮体,缓步踏进水面。

  宁荣荣望着母亲胸前波澜壮阔的美景,脸上飞起两朵红晕,快速脱掉自己的衣服后,拖着九条长长的尾巴潜进水中,学着母亲的姿势在水面上自由自在地划起水来,一扭头就发现月璃正在不远处笑吟吟地望着她。“妈妈!”宁荣荣娇羞地别过身去,赶紧捂住胸前春光。

  月璃满不在意笑道,“我们仙狐族的人向来奔放,等到你可以完全变成狐型,就不会这么别扭了。想当年这里还是我们族人在重大节日沐浴的地方,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族人曾带我来过这里,那时候这里聚集了上百个族人,大家就在这里泼水嬉闹,可惜已经是几百万年前的事情了。”

  “几百万年?”宁荣荣看着眼前容貌宛若二十出头貌美少女的母亲,怎么都想不到对方的年龄完全超出了她的认知范围。

  “以后我会慢慢告诉你族人的事还有我的事。这个池子凝聚了我们仙狐一族诞生以来的血脉力量,从今日起你就先在这个池子里泡着,待到刚才我让你吃的凝水丹起效后再出来。你先前的三十年一直在修炼九宝琉璃塔武魂,但仙狐武魂修炼需要极致精纯的魂力,凝水丹对你五脏六腑都有洗涤净化作用,待你身体清理净化完成后我会安排你的修炼事宜。”

  月璃吩咐完宁荣荣后,又突然想到一事,“刚才我在解除你封印限制时,发现你体内似乎运转着什么东西,能够很快吸收仙狐一族的力量。如果你能运转这个功法,可以配合凝水丹在这里修炼,能让凝水丹的净化效果提升不少。”

  宁荣荣心知刚才梦境中是她发动玄天功意外促进了仙狐之力与自己的融合,让自己在解除封印时少吃了不少苦头。为了发挥凝水丹的效果,这几天她定会用好玄天功潜心修炼。上次唐三给的仙品绮罗郁金香让她的七宝琉璃塔进化为九宝琉璃塔,这次百万年的凝水丹又会在她体内发生什么奇迹呢?

  月璃离开前,宁荣荣盘算着又到了每半个月给宁风致报平安的日子,她快速写了一封信,交代自己在极寒圈找到了母亲并在修炼第二武魂,还帮玉天心给柳二龙老师送了消息。想到宁红姑姑给的鸟类信使也难以对抗极寒圈的天气,宁荣荣又不得不拜托母亲帮忙找到此次前来送信的人,用她的神力让信使未来能够顺利通行极寒圈。

  作者:下一集荣荣就要获得第二武魂的第一个魂环了,久违的唐三也要露面了。大家猜荣荣的第一个魂环是什么呢?

评论(26)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