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水繁天

【斗罗】宁荣荣的宗主之路(156)

 接下来的日子宁荣荣都在专心修炼中度过。与服下绮罗郁金香后不久就升级了七宝琉璃塔武魂不同,百万年凝水丹的见效时间要慢得多,但正是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滋养与玄天功相结合,令宁荣荣身体的改造效果达到最佳。

  凝水丹的功效随着玄天功的作用拓展到四经八脉后,宁荣荣感到自己的经脉如草木逢春般迎来了新一轮生长。

  这种生长不同于前次唐三为她接续经脉时那种诡异的武魂融合产生的效果,更像是来自大自然的温情馈赠,令身心极度愉悦舒畅,仿佛自身变成了一棵普通的树苗,在春日暖风和洗尘细雨中重获新生,进而自由烂漫生长,最后变成一颗参天巨树。

  当宁荣荣确认自身已经完成吸收凝水丹功效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泡在仙狐一族池水中的身体有了显著的变化,原本白皙如玉的肌肤多了一层水晶般的光泽,让本就美艳动人的她更添一层圣洁之气。

  宁荣荣的身体状态更是发生了质的变化,全身经络比作为辅助系魂师时拓宽了两三倍不止,可以承受比之前强大数倍的攻击,也为她强攻系魂师之路奠定了最有力的基础,更不用说她的魂力纯净度和精神力有了新的突破,百万年仙药的效果实在令人惊叹。

  宁荣荣本想去找月璃分享凝水丹吸收的成果,加之这几天潜心修炼也有些饿了,准备吃点食物充饥。没想到竟被月璃提前一步,月璃派来的传话使者是一只红毛大狐狸,身长与人类相似的它竟拖着一辆晶亮亮的冰车,上面放满了各类食物,一看就让人胃口大开。

  冰车上还插着一封月璃的亲笔信,告诉宁荣荣她这些天有些事情要处理,让宁荣荣继续在狐族天池修炼,直到可以顺畅切换狐狸和人类形态。如果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那只狐狸,会帮忙满足她的一切需求。

  宁荣荣有点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这只体型挺大的狐狸,指指自己道,“你可以听懂我说的话吗?”

  大红狐狸尾巴一甩,傲娇地点了点头,转身跳上冰车,从车尾处叼来另一封信,竟也是月璃亲笔。里面详细写了修炼狐狸和人形切换形态的方式,还提到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问那只红狐狸。正常情况下,当宁荣荣转化为狐狸形态后,就可以跟那只狐狸交流了。

  宁荣荣自打知道自己可以变成狐狸后还没这么震惊过,这个刺激过于巨大,她还没接受自己作为一个人类如何以动物形态生存这件事。在她有限的认知中,仅有的能同时共有动物形态的人类就只有小舞以及海神岛的小白和海魔女。但她先前问过小舞,她并没有变成兔子时的记忆,献祭后被救回的她只是一只每天需要唐三喂胡萝卜的小兔子而已。而她的这种转变更类似于小白和海魔女在鱼类和人类形态的切换,只不过小白维持的时间太短,海魔女也不能离开海水太长时间。可按照月璃的说法,她这只狐狸并非是普通的狐狸,而是可以跟人类一样生活,倘若她想维持狐狸形态,也能一直保持下去。

  宁荣荣的疑惑再多,也只能通过自身修炼解答。月璃说的修炼之法并不容易,前几天宁荣荣一直不得其法,毫无进展。

  对着岸边的红狐狸一顿抱怨后,狐狸反而用大尾巴敲她的脑袋,大大的狐狸眼里居然冒出一副鄙夷之色,仿佛在嘲笑宁荣荣是个笨蛋,连这些都学不会。宁荣荣可是气坏了,从小被当成天之骄子长大,二十五岁就成为封号斗罗的她居然被一只狐狸看不起,只得打起十二万分精神继续修炼。

  另一边,向来高傲冷冽的月璃难得卸下佯装强大的面具,罕见露出极度痛苦凄楚的神色,她紧紧拽着时空之神留下的钥匙,在空无一人的冰雪大殿内放声大哭。在长久的啜泣之后便是无边的寂静,就这样沉寂了三天后,月璃终于站起身,化为一头长约二十余米的巨型狐狸,朝着北方一路狂奔而去……

  

  极北一处冰寒岩洞里,一个体格魁梧、满头金发的年轻男人正在静心修炼,这就是久未露面的玉天心。当初被月璃救下时,他的身体情况比宁荣荣要好得多,吃了几顿美食外加休息了两三天,就恢复如初。月璃曾问他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听到他回答没有打算就是想修炼武魂,就安排他来这处山洞。

  月璃告知玉天心,这个冰洞深处埋藏了众多龙的尸体,丰沛的“龙气”正是他修炼蓝电霸王龙武魂的最佳之地。玉天心虽有很多疑问,但刚进入洞穴他就能感受到这里气息与自己武魂的强力共振,似乎自己的武魂不受控制地就要飞身而出,方才相信月璃没有骗他。

  玉天心已经在这里修炼了一个月之久,因为这里积聚的龙气实在太过强大,最初他只能在洞穴入口处修炼,才能勉强控制自己的武魂,接下来每三日他就往洞内挪五米,如今正好是在距离洞口五十米的位置修行。

  “我来看看你的修炼进度如何。”月璃朝刚刚结束修炼的玉天心点点头,玉天心赶忙站起身来,恭敬地向月璃行礼,“感谢前辈指点,这一个月我的魂力进步很快,已经从七十二级提升到七十二级巅峰,不久就可以突破了。”

  玉天心的感谢发自肺腑,魂师级别越高修炼越难,从魂圣往上魂力每提升一级都需要大量时间的积累,而这里充足的龙气让他短时间内就以十倍、数十倍的速度加快了武魂修炼,月璃对他的帮助可谓极其巨大。

  “你救了我女儿,这是我作为一个母亲的感谢,这算是我的谢礼。”月璃朝玉天心摆摆手,面有疲倦但温和地说道,“我今日来是想跟你谈一个交易,你可以答应,也可以不答应,但是你放心,我绝不会因为你的拒绝而报复。”

  玉天心听到“交易”二字,脸色不禁一变,但他已经知道月璃实力的强大,恭敬地问道,“我虽然是个魂圣,但是和前辈和荣荣相比,实力不足,天资也有限,实在不知道能有什么可以与您做交易的。”

  月璃听到玉天心吐出“荣荣”的称呼,脸上不自觉带上几分探究的笑容,“我来谈的交易正好与荣荣有关,我是想问问你,是否愿意待在她的身边保护她,时间大概是五年,五年之后你可以自由选择去向,而这五年内,我需要你作为她的左膀右臂,护她安全。”

  看着玉天心略带迷茫的神色,月璃补充道,“荣荣要修炼第二武魂,但她没有攻击性魂师的修炼基础,需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才能达到攻击性封号斗罗的水平。而作为她的母亲,我不能让她独自面对风险,所以我希望你能够在她身边保护她。作为回报,我的条件是非常优厚的,四块来自龙神本体的鳞甲,乃是一等一的神物,这笔交易你可是不亏。”

  

  作者:我最近身体超级差,加上单位事情很多,更新不是很及时,但是我会坚持写完的…另外,从下一章开始,剧情就要有很大变化,上部许多未解的谜团会逐渐有答案。

评论(22)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